相關圖片

台灣人,真的很有創意。

-

不論餐點還是飲品,各式各樣,還能客製化,真正揪甘心。

(尤其是出國走一遭後,發現台灣真的是寶島)

-

但樂了民眾,苦了店員。

那麼多的飲品,要把配方全部記在腦袋裡!? 對,就是這樣喵~

除此之外,還可以自選甜度,冰溫熱,真的是很搞工。

-

那時候我去面試,老闆給我一個禮拜,要把所有飲料的配方都記住,還包括可以直接接受客人的點餐。

OMG,沒事開發出那麼多種飲料要死喔。

其實大部分都是有跡可循的,所以還算好記好背。

真的上手後,還對開發新飲品樂此不疲。(喂~前面說什麼那麼多種要死~結果自己在幹嘛)

「飲料店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飲料店的尖峰時間=民眾休息時間:午休+下班下課 ~

飲料店的離峰時間=民眾的上課上班時間

-

飲料店的分工:每家店的狀況不一樣,我那家店煮茶是幾個人學而已,不是每個人都要學。

其他的只要跟飲料調配有相關,就是每個人都要學。

關於煮茶,我們店很強調,東西不能混著交叉使用,怕影響口味。

我是喝不太出來啦,但是這堅持影響我滿大的。

-

我們這家店好一點是,除了飲品自己用自己喝,還有午餐津貼!(可能是因為剛開幕不久?)

-

對了,我們這家不是手搖店,所以不太會有職業傷害。

我覺得這點很重要,這是為什麼我選擇去那裏工作的原因之一。

另外,最主要的原因是除了飲料外,有吸引我的點心。(吃貨,哈)

-

甘:免費飲品,蛋糕。沒賣完的珍珠還可以帶回家吃。

苦:同事臭臉,澳洲來的人客

趣:跟客人聊天

-

我不喜歡人家臭臉,這會影響到我上班的心情,所以我調適了自己的心情好久,才無視她。

-

沒辦法控管客人從哪來的,所以只能自己小心看著辦。

真的沒辦法處理,不要硬上碰得自己一鼻子灰,搬大絕叫店長,省時又省事,還沒有責任問題。

-

跟客人聊天的部分,並沒有強制,通常是有空的話可以聊一下,而且我們會互相照應,如果有變態叔叔,就會選擇性無視。

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有趣的客人,讓人滿印象深刻的。

譬如說:每次都喝固定某一種飲料,就會想鬧他[今天換喝別的對嗎?]

-

暗黑技:如果,真的想找人聊天說說話,其實可以去飲料店買杯飲料,跟店員聊天,只要不忙,店員通常不會拒絕的。

(ㄜ,這可以說嗎? 應該可以吧,我都離開這個行業了。)

-

這部分,算搭訕嗎? 

但是不可否認的是,店長在選員工的時候,真的會看個人魅力。

這還滿現實,滿實際的。

曾經有客人跟我說他過幾天要去出差,就鬧他記得帶辦手禮回來,

他真的買了,但他回來我剛好連休,搞得我一上班氣氛非常之詭異,大家看到我一直笑,案情不單純的樣子。

-

很忙的時候,真的會忙到翻過去;很閒的時候,會想拿手機出來滑(但是規定不行)。

因此,這些空檔就變成我的特調開發時間。

基本上就是混搭啦,看怎樣好喝,自己覺得還不錯再分享給同事。

或是自己帶水果開發新產品。

-

外送的部分,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負責到,通常是看有誰對某一區比較熟就讓她送。

-

對了,我對外面的飲料店沒太大意見,但是糖的來源,我不知道,所以我其實不太喝外面的手搖飲,偶而而為之。

-

比較要注意的是:

1.檸檬汁小心不要潑灑到自己,不然會照成光敏感皮膚炎。

2.熱飲,最好自己帶環保杯。

-

部分店家自備環保杯,有折扣喔!!

-

2016年起全面開立電子發票,可以請店員刷載具,把發票存在手機條碼裡。

2018年起全面配合限塑政策,禁止一袋一杯。

分程限塑

圖片來源文章: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article/89725

-

最後,國外很少有飲料店,如果有,大多主打台灣的名號,但卻不一定是台灣人開的店。

有一次,我以為我會點抹茶飲料來喝,但是真的在點的那一刻,脫口而出要巧克力奶茶,因為我覺得它最不可能雷。

真的很有愛的東西,如果到手的那一刻跟自己期待的不一樣,那落差真的會讓人想哭。

-

我如果說我覺得最好喝的是我自己用的,大概就走不出那家店了吧。...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ORY 的頭像
    STORY

    STORY

   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