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沒料到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....

 

那就來個 實際 一點的補充吧.

 

我上班很開心是事實,但是我上班的時候到底做了哪些事?

是不是每個人都那樣? 

這真的不好說...

 

  •  我早上六點要上班,最晚5點半要起床

早起有早起的好,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,尤其台北夜生活很豐富,既然必須要早起,夜生活勢必得捨棄!

 

  •  我一個小時可以開出8X張發票,對,沒看錯,一小時

平均下來,我跟一個人講話不超過一分鐘,如果你可以適應這份高壓,我可以跟你說在哪裡 XD

 

  •  一樣都是櫃台,為什麼別人6x,我卻常常開了8x張發票? 

這說來話長...

一開始是因為一大早只開一個櫃台,那個櫃台就是我,

而最快也要到7點以後才會陸續有其他人來上班,

所以龐大的上班族如果排的很長,我也會有無形的壓力,不知不覺間就培養出很快的速度了.

那別人呢,可能就還是照著他的步調吧?

結果我們的速度差,讓我前面的人少了一個,卻又補了一個,絡繹不絕.

 

  •  沒有客人才能喝口水,上個廁所,輪休吃東西

應該服務業都是如此吧,可是瑞凡...我一個小時開了8x張發票,要求每個小時至少喝一口水很過分嗎?

 

  •  如果有人遲到或請假,經理可能跟你商量是不是能加班

這部分不強制,如果不行就說,

但是我通常會說可以,因為我每個月都會排個好幾天的連假出去玩~

 

  •  店員少的時候,200%會累爆,因為客人並沒有比較少

這...就字面上意思,一口氣站了4個小時的櫃檯連水都不能喝,心情一點都不美麗.

 

  •  如果有奧客? 其他櫃台會自己吞(我不會)

我曾經看過同事跟客人道歉...

我忘了什麼事,但是我當下覺得不至於吧,可是他跟我說,如果道歉可以少一些麻煩,道個歉又算什麼...

他說我涉世未深,不懂.

 

  •  如果有開單太久的時候,難免客人會臭臉

曾經有一個同事幫外國客人點餐,雞同鴨講,點了老半天,我這邊整排清空,外國客人超不爽,

但是據她所說,她曾經被店長要求自己點餐,不能叫別人幫她,所以她才[努力]靠自己,

後來呢...還是我過去了,我過去幹嘛...只能是點餐+砲灰了,真心覺得~干我屁事~莫名其妙

 

  •  如果有流浪漢一直來要冰水、冰塊... 

這真的很傻眼,就算冰水冰塊不收錢也不是這樣吧,大家都在忙的時候在那邊肆無忌憚的索取

 

  • 如果人手太多,經理會問你今天能不能早退...

因為我們比較特殊,高時薪的關係,人手太多通常會是經理第一個問的對象,

但又因為我們有最低時數規定的關係,如果真的不行還是可以說不行啦,

但就是... 你好說話,我讓你好過就是了,自己要想清楚.

 

  • 經理不間斷的在你背後說XX好吃YY好喝,真的很吵.

就字面上意思,我不是覺得有壓力,而是... 店長你說的那一套,真的不好用.我會口渴,又沒有成效.

 

  • 溝通不良的時候怎麼辦?

我很少遇到,所以想不太起來,但是硬要說的話,

有過一次盲人先生戴著眼鏡來買東西,卻出示手機說要使用APP優惠,要求我使用他的手機,

當下沒有意識到他異於常人的部分,就照著公司規定說,請他自己按,因為我們不能碰客人的物品.

他也沒有說他需要幫助,等到要結帳的時候才大吼說我歧視他.

覺得莫名其妙,甚至有點委屈,還好有下一個客人的拍拍.

 

同場加印 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客服OR口條 相關文章:

 

 

  1. 艾肯娛樂 - 面試 - 遊戲客服

  2. 熱門手遊【天堂M】客服面試-遊戲橘子
  3. 日系保養品客服-面試
  4. 日系保養品客服-學習/內容/注意事項/經驗談
  5. 程曦資訊-程高資訊-客服公司-從面試說到上班及後續離職
  6. 麥當勞●原來除了正職,兼職,還有派遣?
  7. 麥當勞●櫃台~不專業分享
  8. 麥當勞●櫃台 ~不專業話術
  9. 麥當勞●櫃台~現實總是殘酷的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麥當勞 台北市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ORY 的頭像
    STORY

    STORY

   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