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說我自己的經驗前,

當然要先說一下主角:程曦?程高?

如果你是在人力銀行看到徵人啟事的話,公司介紹那邊會有這樣的說明

程曦.png

簡單說就是主打客服這一塊的公司,程曦的部分應該才是主要的,很多智慧客服之類的;反之,程高的部分是人力客服.

我覺得這公司算是相當有制度的,這部分可以從官網承包了大大小小的客服,或是徵才那邊得知.

-

舉凡:勞保,武漢肺炎...等最近火熱話題的客服都是他們承包的.(我也有接到電話要不要回去上班.)

我是在網路上投履歷的,大概過了一個多月才收到回信問說有沒有意願要面試.

面試通知.png

 

我有提前到,所以就提前寫資料及筆試,可能因為我寫得很快,所以我也提前面試完畢.

當我離開的時候,其他人才正在寫.

因為在9樓面試,離開的時候,面試官還幫我按下樓電梯,那時就篤定上了.

後續就是留意信箱,會收到通知信,提供 英文名字:****. ***()  個人生活照或大頭照電子檔 來辦理識別證.

報到第一天,會寫一些勞健保投保的申請書,及保密切結書,還有進入的指紋設定.

進入都是要用指紋,所以設定的那根手指頭,最好平常不是做太多會磨耗指紋的動作.

不然刷不過,就只能等別人幫你開門,或是跟別人一起進去了.

假設上班時間是9點,並不是9點準時刷指紋進入就算打卡完成,而是要坐到指定位置上開機,登入自己的帳號好才算!

每個客服都有對應的號碼,也有對應的機台號碼,不過一般進線是隨機分發的,並不能指定,如果要轉接,通常都是轉給主管.

我們辦公室內,有很多單位的客服,譬如這區XX電腦,那區XX保養品...

電話聲此起彼落可能有時候會干擾到,但是基本上是分開的,沒有太大問題.

新進員工,前面是訓練期,沒有固定座位,待久一點,就會有固定座位,可以在桌面放些自己的東西,美化桌面.

過年,有紅包200元.

-

訓練期的部分,不外乎是認識環境,認識你要操作的軟體,還有你要服務的項目本身.

會有教學影片,這些都是算在員工訓練裡,每完成一項,都要簽名,核銷你那些時數為什麼不是在接電話.

員工訓練,並不只是初期有而已,後續其實每隔一段時間都有.只是可能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.

因為我本身有其他工作的關係,所以我是用兼職的方案進去當保養品客服的.

實際要做的事情,請點我,這篇只說公司程面.

正職的人員會有員工優惠價,促銷獎金,排名獎金;

兼職好像沒有,我就沒有特別留意了.

如果客人額外說你服務很好,電話中聽起來特別強調,並表達感謝,會有加分.

 

對,每個人都有評分,會影響到評分的因素有很多,舉凡態度,專業度,一小時可以接多少來電,或是是不是常常不在位置都會列入評分裡.

 

以新人而言,

第一個要培養的當然是專業度.這要花不少時間.

第二個是態度及話術.這邊說的話術不一定是買賣推銷的那種,而是怎樣可以達到來電人在短時間內理解你,而且認同你的說話藝術;當然,態度也包含在內.

第三個速度.如果要追求這個很容易迷失掉.因為當你講話速度變快,可能對方會聽不清楚,會造成更多困擾,及通時拉長,就會早成反效果,能接的電話比平常還少.

 

這工作流動高嗎?我不覺得,我看到很多資深員工待很久,我很謝謝她們帶著我一路上來.

我離職跟他們沒關係,是個人因素,也不是不爽什麼的.

 

整體來說:公司有制度,主管好,同事好,沒什麼可挑剔的.

 

真要說,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抗壓性,待沒幾天就走,那是你的問題.

因為就是有問題才會打客服電話,不能選擇客人來電時候的語氣,有沒有辦法讓他們從生氣到不生氣就是個人的本事了.

 

同場加印 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客服OR口條 相關文章:

 

 

  1. 艾肯娛樂 - 面試 - 遊戲客服

  2. 熱門手遊【天堂M】客服面試-遊戲橘子
  3. 日系保養品客服-面試
  4. 日系保養品客服-學習/內容/注意事項/經驗談
  5. 程曦資訊-程高資訊-客服公司-從面試說到上班及後續離職
  6. 麥當勞●原來除了正職,兼職,還有派遣?
  7. 麥當勞●櫃台~不專業分享
  8. 麥當勞●櫃台 ~不專業話術
  9. 麥當勞●櫃台~現實總是殘酷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 客服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ORY 的頭像
    STORY

    STORY

   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